国际清算银行:欧洲央行和美联储2011年前料均不会加息

2010-06-14 13:45:20    来源:汇通网    作者:

国际清算银行(BIS)周日(13日)表示,2011年前欧洲与美国利率可能不会上调,以支持被欧洲债务危机所累的全球经济复苏。
 
BIS表示,美国联邦基金期货与期权表现说明首次加息要到2011年一季度末才会发生。该行指出,2010年9月和12月加息概率正在下滑。而欧洲远期利率也表明,欧洲央行首次加息将推迟到2011年后。
 
BIS称,欧美利率相关产品上述表现反映了两点:

其一,各国央行表示自己尚无加息预期;
 
其二,投资者担心市场波动可能令新生经济复苏脱轨。
 
该行还表示,市场预计数国采取的财政紧缩政策反过来可能导致经济收缩。 
 
欧洲债务危机扫荡全球,各大央行均按兵不动

随着世界退出衰退,一些央行已经开始加息。但欧洲债务危机却令加息行动暂停。澳洲联储就在6月的表示,受债务危机所致市场动荡影响,该行6月初决定维持利率不变。该联储指出,对欧洲国家信誉的担忧是金融市场关注的焦点,欧洲整体状况低迷,投资者态度极为谨慎。 
 
此外,英国央行与欧洲央行6月也决定仍将基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点不变。
 
而美联储也在4月的议息会议上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-0.25%的区间不变,重申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低利率不变。美联储指出,美国经济活动继续增强,就业市场开始改善。家庭支出增长近期加快,但因失业率高企、收入增长不大、家庭财富下降及信贷紧缩而依然受压。

本文标签: